今天阿姨打电话来,除了帮我推掉一个TH,又告诉我小黄快不行了。最近在家昏天暗地也没去公司,之前去的时候还在喂药给它。冬天刚出来的时候一瘸一瘸都说它眼睛也瞎掉,长毛也打结,两个巴掌大,瘦得皮包骨,一点点治好喂饱,为它把中午去的时间改到晚上,每次都多给它一些肉,还好它特别会吃,也无惧于这边地盘其他猫。小黄跟我家蛋黄太像了,性格很二脾气很倔,病治好后几次拉着减身上打结的长毛,然而却总是跟蛋黄一样板着脸,一点都不和人亲,除了等肉吃还是那么有距离感。

喂猫的时候总会有很多心得,流浪猫有防备当然是对的,可是太拒人千里就是生病了也没办法去救治,这些敏感的孩子推开的有恶意而也不乏好意。如果是固定的十来只猫,打针治病也完全不是问题,然而总是不断涌出新成员新伤员,虽然讨厌遗弃者,然而动物本身也没错,一个个都活得这么累还有多少人有精力去care一个流浪动物呢。嗯,不仅心疼被遗弃的,连遗弃者的处境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这才是最悲哀的地方。

本来不想去想,能分明感觉心里有一个手去斩断这些设身处地的联想。如果不是让T战胜F,如果不自行屏蔽,也许早裹身在混沌的海王里溺死数百次了。没人可以帮你过滤掉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悲惨,而更悲剧的是天生对此敏感共情强。

希望每个生命都能战胜病痛,尤其是弱小无助的流浪动物们。

人还可以按个人意志度过一生,而被人类世界凌驾的其他生命,

如果只是一身皮囊,一次必经的修行,就好来好去吧。

评论

© bot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