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喂猫,远远的大白就开始叫唤了,一路走一路跟了一群,然而没有蛋黄。

仔细看了几只不是大黄、小黄、就是黄机灵……,拌好猫粮之后喂食,转了一圈,陡然发现小蛋黄就在我脚边排队等着呀!我赶紧看看,精神都算很好,眼泪鼻涕都比之前好多了,真的是太好了,所有猫都照顾到了之后,再给她多加了猫安加了肉,虽然小蛋黄还是那么冷冷的^^

还有一件高兴的事是中间有个男人端着一塑料袋猫粮过来,也征求我的意见要怎么分发,虽然是第一次看到的生面孔,但是我非常难得耐心和善地有问必答(笑)。从来我对这边的“看客”都不仅没有耐性而且感到厌烦,整天要回答这些人无关痛痒的各种好奇,空着手就算了,看个新鲜,拍个照,说两句不腰疼的话,或者怀着其他不纯的目的,也有一两个带一哆猫粮来的,然后只找他家扔出来的那一只猫喂,当然这种人慢慢也就消失无形了。

不过有一句非常喜欢的话也足够让人释然:Some people look for a beautiful place, others make a place beautiful.

--------------------------------------------------------

如果不勤加清扫,势必要步步沉入向下的螺旋。

明明很多早前思考清晰的问题,却在日常中蒙尘。在还不及空的境界时,也唯有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了。

继续听了蒋勋老师的孤独六讲,思维孤独、革命孤独,太久被污秽缠绕而让自己心念蒙尘的时候,感受到他传递的正念的温暖的力量。在此自我反思。

另外还有一讲提到“思维最大的敌人是结论”,这正好让我上一篇的疑问迎刃而解了,依照自己已有的结论来利用逻辑的骗局(笑)。

评论

© bot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