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暴雨的间隙日,转凉前,趁去公司,约了阿姨帮手,给公园里五只猫咪打了预防针。

出门前记得带各种药带粮唯独忘了带罐头,进公园路过假山,喊着小白跟我一起走,小白以为跟往常一样有肉吃,就一路跟着拐弯一直到下坡,本来想带聪明的小白去前面打针,然而到下坡尽头的地界小聪明就停住不走了(﹁"﹁) 

下坡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男的也一直唤咪咪,走近才看清是广场施工的民工叔叔,用自己剩下的米饭喂半山的猫咪,说他一直在喂这处的猫咪的。◕‿◕。

然后我会合阿姨边喂食边打针,分别打了大白、中白、小白、大黑和小灰猴子,中间试着抓了黄猴子、黑熊、小灰妈妈,可惜都不老实而作罢,还是大黑最温柔了,last lucky chance本来一意想留给又乖又倔的玳瑁,结果玳瑁果然太倔了,于是又带着针回到起点给小聪明扎了,小白肉嫩嫩的,果然很聪明乖乖一下就OK。

不过今天张爷爷没出来,把家楼下猫咪的口粮捐出来又兜一圈都喂光了。

下个月公司又要搬了,之前阿姨说会搬走虽然安慰她,我却没太大感受,因为对我而言,不分这只那只走到哪里都是喂,无论富人穷人异形人外星人不是人所有生命都没有差别。现在眼看要走了,还是会担心,只能走前尽量多医一些,再多打一些预防针,省的冬天又病一片没人管了í﹏ì

 

天渐黑的时候,我一边灌针阿姨一边帮我手机打灯,不知怎么我主动说了一些不怎么会提的私事,阿姨说原来我脾气很倔的,以前一直觉得我脾气好又有耐心。就好像玳瑁,大家也觉得她总是安安静静看起来超温顺,但其实前提是不要招惹她...ψ(。。 ) ,就像今天打针一样,其实我早看出来她的倔性子了233。但凡指哪去哪的情感上多半对他人有诸多依赖,表现出来就是笑啊吵啊哭啊闹啊各种情绪,而越安静的其实越不容易妥协。猫和人都是一样的。

所以多半时候总有一个假象,让人觉得我脾气好,然后因此而靠近我,然而我却完全不能因此获得什么认同感和满足感,刚刚相反因为这些(即便不是什么刻意的、恶劣的)目的而来,这种被误解,或者掩盖了本质而只观察表象的认知,就像反向做功一样,无一不让我感到厌倦嫌恶。比如总有人看见我对猫很好很有耐心,就各种贴过来找事,以为对猫好可以等同于对任何一个人也会好,这种想当然的认知显然完全不成立,事实上,一旦掺杂其他目的性的所有这些人都让我厌烦,在这一点上,只有都是一心爱猫的才能成为朋友,而不是由此衍生的其他目的。恰恰这种I/N/T/P的纯粹性在世俗的世界好像反而难以被他人理解╮( ̄▽ ̄")╭ 

虽然知道不被理解,也不是很care,不过最近看到某些言论还是惊诧于一众人神奇的逻辑,如果对流浪动物的帮助是出自傲慢,那对这些狭隘的人就只能是怜悯了。惊诧的是这样的人居然还不少,果然这是一个SJ密集的国度。如果普罗米修斯取火种予凡人是傲慢,他们大概永远也无法想象,无法想象这个世界某个角落其他生命的困苦挣扎或者漠不关心。SJ这种人格注定无法全面包容地认知世界。

而根本上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利益而做一些外人看起来不可思议毫无回报的事情呢,一切只是出于不忍。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评论

© botree | Powered by LOFTER